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知名体育媒体人段暄已失联数月 涉奥运备战办刘爱杰案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10月14日 10:08
当前体育反腐的一个方向是查处奥运备战、协会改革、项目管理、资格认证等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
资料图:段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知名体育媒体人段暄从公共视野中消失已有数月,多名知情人士向财新证实,其涉及今年4月落马的中国赛艇协会和中国皮划艇协会原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原主任刘爱杰案。

  现年51岁的段暄(1972年7月生),以中央电视台足球解说员的身份为公众认知,但其2015年即离开央视,加盟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实际控制的北京香蕉计划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香蕉体育”)担任法定代表人和CEO,成为一名体育商人。知情人士透露,段暄被指涉嫌向刘爱杰行贿,以谋取承揽备战北京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等工作的相关利益。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