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各界人士忆李克强:吃糖水、讲英文与尊重法规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11月02日 07:00
多位香港人士回忆李克强的访港轶事,称他性格随和,没有“官架子”,平易近人
1984年1月,李克强(左)一行访港,来到香港大学学生会,图为香港大学学生会安排的欢迎宴会,时任学生会主席冯炜光(中)与李克强交换锦旗。图:冯炜光提供

  【财新网】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同志的遗体于11月2日在北京火化。香港特别行政区添马政府总部、礼宾府、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口岸管制及检查站及香港国际机场将下半旗,以悼念李克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稍早前表示,对李克强离世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李家超称,李克强非常关心香港,每次谈及香港都表现十分关切,亦对香港市民十分关怀。

  李克强与香港有着不浅的缘分。在1997年香港回归之前,李克强曾在1984年1月率领10人的全国学联代表团访港。1997年香港回归之时,李克强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亦赴港参加中英香港政权交接仪式,他当时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2011年,李克强以国务院副总理的身份再次访港,出席了香港大学百周年庆典并以中英文发表了演讲。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