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佳木斯坍塌体育馆开发商疑为退休干部 招商引资被企业否认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11月08日 19:11
桦南县官方称,事发的悦城广场综合体由北京一家高科技企业投资兴建,该企业否认并称从未涉足房地产。开发商法定代表人与桦南县原建设局退休干部同名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悦城健身体育馆事故现场。图:新华社

  【财新网】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悦城健身体育馆坍塌事故发生后,该体育场馆建设施工情况备受关注。多年前的官方信息称,涉事体育馆所在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系招商引资的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得意公司”)投资,并在当地注册了房地产开发公司。但事故后得意公司否认投资。财新还获悉,涉事房产开发公司实际控制人疑似是桦南县原建设局的退休干部。对此,桦南县委宣传部的一名副部长表示:“相关情况正在核实。”

  11月6日暴雪过后,桦南县悦城健身体育馆晚间发生部分坍塌,造成三名在场馆内打篮球的初中生遇难。悦城健身体育馆全称是悦城广场全民健身体育馆。桦南县政府官网信息称,悦城广场于2018年1月开业,是桦南县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属于集休闲、娱乐、购物、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商业体。(详见财新网报道《黑龙江一体育俱乐部坍塌3初中生遇难 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