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部:今年牵头集中清理所有602件行政法规

文|财新 张一川
2023年11月23日 18:58
“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信用经济。”司法部部长贺荣表示,司法部从立法供给、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
资料图:中国司法部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以来,司法部牵头对所有的602件行政法规开展了集中清理,已经向社会公布了两批,大家非常关注,第三批也将尽快公布。”11月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司法部部长贺荣表示。

  10月27日,国务院公布《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中即提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国务院开展了清理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中罚款事项工作。经清理,决定取消住房城乡建设等领域16个罚款事项,调整工业和信息化等领域17个罚款事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