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7人住院治疗 北京地铁昌平线追尾事故赔偿待定

文|财新 张一川,邹晓桐(见习)
2023年12月20日 18:00
受伤的乘客称,地铁公司尚未给出赔偿方案。三名昌平线地铁司机表示,后车司机受了伤,“应该没有性命危险”
夜色中的北京上地医院。多名地铁昌平线列车事故中受伤的乘客在此住院治疗。图:财新 张一川

  【财新网】经历了2023年12月14日那一晚,刘冬(化名)才知道,在巨大变故中受伤,人一开始是感受不到疼痛的,“整个胳膊都是麻的”。

  和许许多多互联网企业程序员一样,那个下着雪的星期四傍晚,刘冬从北京地铁西二旗站乘坐昌平线列车,准备返回昌平的家中。列车驶出站台没“两分钟”,就降速停下,很快,一股巨大撞击感传来,站立着的刘冬重心不稳,右肩狠狠撞在了车厢中间竖立的扶手上,头也磕了一下。

  “整个车厢所有人,外加所有东西,都飞起来了。”刘冬说,他手机也飞了好远,幸运的是眼镜还架在脑袋上,“其实大家也没那么慌,起来的时候都在找手机、找包、找眼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