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齐齐哈尔中学体育馆坍塌致11死7伤 祸起违法建设

文|财新 覃建行
2024年02月21日 17:52
事故调查报告显示,齐市三十四中在2017年涉及体育馆屋面装修的工程上存在虚假竣工验收等行为,至2023年又违规同意施工单位在体育馆屋顶堆放珍珠岩。调查还发现,相关项目在招投标过程中存在违纪违规违法问题。事发后51人被追责,包括33名公职人员
2023年7月23日,黑龙江齐齐哈尔,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校体育馆坍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造成11人死亡、7人受伤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校体育馆坍塌事故,与多年前体育馆修缮的违法违规施工有关,且受到2023年违规在屋顶堆放数月的6000袋珍珠岩,以及持续降雨等因素影响。2月8日,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公布的《齐齐哈尔第三十四中学校“7·23”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披露了前述情况。

  据调查报告,2023年7月23日14时52分许,位于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的齐市三十四中体育馆屋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1 人死亡、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54.1万元。财新了解到,事发时体育馆内有女排队员正在训练,遇难者包括女排队员和教练。(详见财新网:《齐齐哈尔一中学体育馆坍塌致11死 事发时女排在训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