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常会:部署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

2024年02月23日 19:56
听取2023年国务院部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政策举措,部署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和《节约用水条例(草案)》《生态保护补偿条例(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草案)》
资料图:人民大会堂。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强2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23年国务院部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政策举措,部署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和《节约用水条例(草案)》《生态保护补偿条例(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草案)》。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会议强调,办理好建议提案是政府全面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的内在要求。国务院部门去年承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在相关领域出台政策措施2000余项,解决了一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全国“两会”在即,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健全领办交办、督办考核等机制,在抓落实、促转化上下更大功夫,以高质量建议提案办理助力高质量发展。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