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郑功成:我为什么连续三年呼吁制定养老服务法

文|财新 唐爱琳
2024年03月09日 13:52
养老服务供给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质量不高,养老机构运转艰难、专业护理队伍建设严重滞后。郑功成认为,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有多方面,其中国家层级法制缺失、投入不足至关重要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国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并不理想,服务供给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服务质量不高以及居家老人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养老机构运转艰难、专业护理队伍建设严重滞后等是现实写照。”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说。正在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郑功成带来一份议案,呼吁尽快制定《养老服务法》。

  事实上,作为长期关注社会保障和养老问题的知名学者,郑功成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提交有关制定《养老服务法》的议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