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港原董事长李益波被留置 总经理陈宏伟随后辞职(更新)

文|财新 王婧
发布于 2024年04月09日 18:00   更新于 2024年04月12日 18:12
4月3日和4月12日,广州港股份分别公告称,收到李益波和陈宏伟的书面辞呈
资料图:李益波。

  【财新网】4月3日晚间,广州港股份(601228.SH)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李益波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李益波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一名副董事长代为履职,直至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财新从多个渠道证实,李益波于4月初被纪委监委留置。

  4月12日,广州港股份再发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宏伟的书面辞职报告,同样是“因个人原因”,陈宏伟辞去公司一切职务。陈宏伟今年57岁,于2017年12月出任广州港股份副总经理,2022年5月升任总经理至今。

  广州港是华南最大的综合性主枢纽港和集装箱干线港。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港集团)成立于2004年2月26日,是由原广州港务局政企分开、改制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于2010年4月移交广州市国资委监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