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智障男子“抢劫案”再审开庭 广东检方建议改判无罪

文|财新 唐爱琳,马雪迎(实习)
2024年04月10日 13:41
先天智力障碍的李四强被当作抢劫犯“刘西文”抓捕归案,服刑九年多后出狱,现已去世。家人为其申诉八年,终于等来再审开庭。法庭上,检方认为原判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建议认定李四强无罪
资料图: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法院。

  【财新网】安徽一名智障男子因怀揣一张在逃人员的身份证,在广东被抓捕归案并服刑九年,其家人为其连续申诉八年,终于迎来再审。2024年4月9日,“李四强抢劫案”在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法院再审开庭。财新获悉,出庭检察官意见为原审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建议认定李四强无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将择期审判。

  本次庭审出庭人员包括检察官两人、律师两人、法院法官三人,此外还有书记员和旁听人员,李四强家人并未到场。财新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广东省公安厅成立的调查组对该案同案犯进行了走访调查,同案犯均表示李四强没参与案件,不认识李四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