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秦皇岛卢龙县一“黑游船”侧翻 12人遇难

文|财新 唐爱琳,张智睿、黄曼兮(实习)
2024年04月14日 13:40
遇难者来自唐山,多为老人。事发桃林口村青龙河水域曾发展旅游业,但因为是一级水源地,已不再允许经营游船,不过仍有农户私自经营。官方证实事发船只为非法改装的“黑游船”,船主及相关责任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事故造成31人落水,已全部找到,其中12人无生命体征,10人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9人已安全返家。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河北秦皇岛一艘私人运营游船侧翻,致12人遇难。据河北秦皇岛市卢龙县政府情况通报:2024年4月13日14时30分左右,秦皇岛市卢龙县刘家营乡桃林口村青龙河水域发生一起船只侧翻导致人员落水事故。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显示,事故造成31人落水,已全部找到,其中12人无生命体征,10人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9人已安全返家。

  “风很大,人都没有穿救生衣”,一位距离事发船只不远处的目击者告诉财新,他当时正在附近另一条船上吃饭,顺着人群的叫声看过去就看到船翻了。他提供的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视频中能清晰听到水面风声,翻船后部分人员在水中手扶倾覆的船只,落水人员均没有穿戴救生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