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广东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评价下降

2013年10月10日 10:58
T中
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等体制内人群对“三公”经费信息公开不满者高达59%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社情民意中心最新发布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广东省城镇居民评价》显示,较2012年度,广东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评价下降,对“三公”经费(公务接待、用车、出国)公开不满尤为突出。

  该民调围绕以下两大方面设置评价事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方面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保障房建设、分配及退出信息公开;政府工作方面的重大决策制定及完成情况、财政预算及执行情况、以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民调显示,对广东本地政府信息公开现状,43%的受访公众评价 “一般”,评价“不太满意”和“不满意”的合计则有32%,较2012年上升了4个百分点;而评价“满意”和“比较满意”的仅19%。本科及以上高学历者对此更为不满,不满意度为40%。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