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卡特:推动中国政府信息公开的路线图

2012年12月1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信息公开领域,中国有待提高的空间依然很大。保密事项过多,这些豁免令不少官员都有空间能钻空子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 CFP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升级为《信息公开法》,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至包括司法公开在内的全面公开,让一切权力在公开面前都没有豁免权。这是美国前总统卡特向中国建议的信息公开路线图。

  12月12日,在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与美国卡特中心合办的“信息公开与政府创新”研讨会上,卡特发表了演讲。

  1978年,中美正式建交,当时的美国总统正是卡特。2009年开始,卡特与埃默里大学合建的非政府组织卡特中心也开始支持中国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卡特说,他毕生的目标就是保证中美两国能有良好的关系。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