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马军:有些大型企业日排上亿方废气

2014年01月15日 08:06
T中
山东、河北等省一批大型火电、钢铁企业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其中,部分企业甚至在当地处于重度污染时,每小时污染物排放量依然超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对财新记者称,山东有些企业烟尘排放量达到了1000㎎/m³,大型企业废气排放量一天就可达到上亿立方米。

  1月14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发布《蓝天路线图》大气污染调研二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两年前,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曾发布《蓝天路线图》一期调研报告,称工业废气排放是多种大气污染物的一个主要来源。两年后的《报告》仍显示,工业和燃煤火电厂仍是大气污染物重要来源。

  《报告》称,当前中国的空气污染已呈现出明显的区域性特征,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高耗能产业密集,消耗大量煤炭,已形成巨大的污染排放。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