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投1.7万亿治理大气污染

2013年07月22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透露,《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于7月底、8月初全文公布。行动计划最引人关注之处为1.7万亿元巨资治大气措施
2013年01月30日,北京遭遇连续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宋璐/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 记者 崔筝)7月20日,环保部部长周生贤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上表示,PM2.5防控是今后五年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周生贤还透露,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于7月底8月初全文公布。

  7月10日,环保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就曾表示,该计划被称为史上“最严格”大气治理计划,将予以1.7万亿元的投入。该计划在6月下旬已获得国务院讨论通过。环保部长的再次表态,预示着这份业界瞩目的计划即将出台。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