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环保组织:湖南有色产业威胁粮食安全

2014年04月25日 13:47
T中
2012年,湖南省合规工业废水中的五种主要重金属(汞、铅、镉、砷、铬)排放量高达120.86吨;有色金属行业布局与产粮区高度重合,威胁粮食安全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24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报告称,湖南省快速增长的有色金属产业必然造成严重的重金属污染,这会使饱受重金属威胁的湖南省农业雪上加霜。

  绿色和平近期发布报告《“有色”米:湖南衡东县稻米重金属污染调查》,揭示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工业园(大埔片)周围稻谷、稻田土壤及地表水样本的重金属超标。

  绿色和平认为,以有色金属产业为主的衡东工业园(大埔片)造成的农田和稻米污染,只是有着“有色金属之乡”与“稻米之乡”双重美育的湖南省所面临的发展危机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