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争夺口服丙肝药市场 默沙东巨资收购Idenix

2014年06月10日 19:07
T中
默沙东加强丙肝药物研发实力,耗资38.5亿美元收购Idenix,该企业有两种丙肝药剂药剂已获美国FDA全口服方案突破性疗法认定,未来与吉列德科学两争天下

  【财新网】(记者 李妍)6月9日晚,药业巨头美国默沙东制药国际集团公司(Merck & Co., 在美国与加拿大称为默克MERCK)宣布,将以耗资约38.5亿美元(约合每股24.5美元)的价格收购Idenix。目前该交易已获双方董事会批准,预计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完成。

  Idenix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位于美国麻省,主要从事人类病毒性疾病的药物发现和开发。新一代口服抗病毒疗法多用于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的治疗。目前,Idenix有3个HCV药物处于临床开发阶段,这些药物均有被纳入开发全口服、泛基因型固定剂量组合方案的潜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