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英驻穗总领事称中国人均碳排放量超英国

实习记者 刘虹岑
2014年06月29日 17:43
英国政府并没有鼓励个人进行碳交易,而是采取提高公众减排意识、运用经济补贴与征税相结合的方式促使个人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岑)6月29日上午,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摩根(Alastair Morgan)在当体图书馆的演讲中称,中国人均碳排放量已超过英国人均碳排放量,与法国持平。今年是摩根担任英国驻广州总领事的第四年,他一直致力于推动中英在低碳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我们不否认中国享有发展经济的权利,但近三十年来,中国累积碳排放总量已超过英国工业革命以来的碳排放量,且中国个人碳排放量已超过英国,与法国持平。”摩根说。

  他认为,伦敦治霾的经验可为中国雾霾严重的城市所借鉴。他介绍说,英国与中国比亚迪企业合作,由比亚迪公司向伦敦提供城市电动巴士。另外,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协会与中国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合作开发了一款网页游戏,提高公众的节能减排意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