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卫计委回应单独两孩政策遇冷:受收入等多因素制约

2015年07月10日 11:36
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今日在回应媒体问及是否“单独两孩政策遇冷”时表示,生育行为受经济收入、抚育成本、住房、教育、就业、健康、年龄等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

  据中新网消息, 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今日在回应媒体问及是否“单独两孩政策遇冷”时表示,生育行为受经济收入、抚育成本、住房、教育、就业、健康、年龄等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

  国家卫计委今日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进展情况。

  杨文庄表示,2014年,中国出生人口1687万,比2013年增加了47万,细致分析一下,一孩出生减少,二孩出生明显增加,既有单独二孩的政策,也有双独二孩的政策,其中主要发挥作用的就是单独两孩政策。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