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机围棋大战第三局 AlphaGo再胜李世石

2016年03月12日 16:16
T中
在看似平静地厮杀了四个多小时后,李世石投子认输,人类围棋冠军李世石再次向他那看不见的对手——AlphaGo俯首认输。

  【财新网】(记者 张嫣)2016年3月12日下午,韩国首尔四季酒店。在看似平静地厮杀了4个多小时后,李世石投子认输,人类围棋冠军李世石再次向他那看不见的对手——AlphaGo俯首认输。

  自3月9日、10日举行的比赛后,这是李世石连续第三局输给了谷歌旗下公司DeepMind研发的人工智能AlphaGo。五局三胜制下,AlphaGo胜局已定,并将领走赛前约定的100万美元奖金。

  此场比赛中,李世石执黑子先行,阿尔法执白子。比赛从左上角的厮杀揭开序幕,李世石不敢轻敌,对每一步都斟酌再三。1小时30分钟时,李世石就已经用掉了一个小时来思考下子,而AlphaGo只使用了30分钟不到。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刘晓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