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魏则西遭遇的是什么疗法 或涉数百医院监管成谜

2016年05月05日 08:13
T中
仍应处于研究阶段的免疫治疗却成为公立医院的敛财之道,监管何在?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崔筝)北京市中心地段,武警二院内的肿瘤生物中心曾经门庭若市。几个月前,正是在这里,一位李姓主任向魏则西的父母推荐了一项名为“DC-CIK”的生物免疫疗法,据魏则西的转述,这个技术是斯坦福研发出来的,武警二院与其合作,有效率达到百分之八九十。

  正是这些华丽的包装,将魏则西一家引入一池浑水,那里汇聚了许多癌症患者和家属的希望,却吞没他们辛苦攒下的救命钱。

  在中国,开展DC-CIK治疗的医疗机构当然不止武警二院一家。有研究估计,全中国开展免疫细胞治疗的医疗机构可能已经超过500家。一项权威调查涉及的150家医院中,CIK和DC-CIK等免疫治疗已广泛开展多年。仅2013年,这些医院就进行了超过五万例免疫细胞治疗。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