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部属高校应该更照顾本地生源吗?财政模式影响大

2016年05月23日 13:20
T中
在“省部共建”模式下,不少部属重点高校获得当地政府的配套资金或政策优惠。作为回报,这些高校在招生过程中,会对所在地生源给予倾斜。2000年前后,部属高校的“地方化”趋势一度显著,但随后部属高校于所在地的招生比例,又被教育部要求压低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日前,一份由教育部公布的高考招生指标跨省调拨支援计划,在江苏、湖北等地掀起波澜。5月中旬,曾有江苏、湖北两省的高考学生家长向当地教育部门陈情,对这一生源调拨计划表达质疑;并抗议在当地一本学校录取率仅有10%左右的条件下,为何自己省里的优质高校,还要将入学名额进一步划拨到外省?

  为平抚家长的质疑和抗议,江苏省教育厅协调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6所在苏的“211”高校负责人表态,在2016年高招中,这6所学校在江苏的招生人数不会低于2015年。

  然而,部属高校于所在省份的招生政策究竟应该怎么订?他们在本地投放的招生比例,又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