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940万人上阵拼高考 13省考生数同比下降

2016年06月06日 17:56
T中
教育部统计显示,2016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比去年减少2万人,有13个省份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北京、辽宁、江苏等省份的考生人数更是创下近年来的新低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张艾华 实习记者 蒋佳颖)高考在即。看似年年大同小异的高考,其人群组成却在持续变化。据教育部统计显示,2016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与去年全国942万考生相比,今年报名人数微降2万人。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的统计,截至5月28日,包括北京、江苏、湖北、浙江等22个省(区、市)均公布了2016年的高考报名人数。有13个省份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北京、辽宁、江苏等省份的考生人数更是创下近年来的新低,河南、江西、新疆等省份的高考报名人数则有不同程度上升。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