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逾七成非户籍中考生无缘就地上高中

2016年05月30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异地高考已在广东省内全面落地。然而非户籍考生要获得广州当地高中三年的学籍,机会比广东高考本科录取率还低
至少有超过2.2万名外地户籍的中考生,不会被广州当地高中录取,从而无缘三年后的异地高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至少有超过2.2万名外地户籍的中考生,不会被广州当地高中录取,从而无缘三年后的异地高考。      

  异地高考在广东省已全面放开而要想在广东参加考试,基本前提是拥有当地高中三年的学籍。不过,广州市招考办5月29日对外公布的2016年中考数据显示,广州公办高中对招收非户籍地考生有着明确的比例限制,最终能够被广州高中录取的非户籍考生比例将远远低于户籍考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