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调查:一年未见到父母的留守儿童逾四百万人

2016年06月25日 16:08
T中
调查显示,中国有470万留守儿童一年都未见到父母,165万留守儿童甚至一年没跟父母联系;西部地区留守儿童的比例最高,但亲子联结水平最低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公益组织“上学路上”的调查显示,有7.7%的留守儿童与父母一年未见面,还有2.7%的留守儿童与父母一年未联系。

  按照全国妇联2013年公布的全国有6102.55万留守儿童的数字为基数,相当于有470万留守儿童一年未见到父母,还有165万留守儿童甚至一年都没跟父母联系。

  6月24日,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下称“上学路上”)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下称《白皮书》),上述结果即出自其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