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构:计生人员可转型儿童保护专干 织密安全网

2016年06月01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研究显示,目前中国的儿童福利制度,只能基本满足儿童的生存需求;下一步,应重点满足儿童的保护需求,织密儿童保护网
一份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前夕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的儿童政策发展呈稳步上升态势,普惠性的儿童生活福利保障稳步推进。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一份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前夕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的儿童政策发展呈稳步上升态势,普惠性的儿童生活福利保障稳步推进。但目前中国的儿童福利制度,只基本满足儿童的生存需求;下一步,应重点满足儿童的保护需求,织密儿童保护网。

  随着传统大家庭功能的弱化和社会流动加剧,儿童的风险正在加大,针对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单亲儿童等各类儿童的福利服务需求也快速浮现。加强儿童保护,织密儿童保护安全网,将成为当下中国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