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调查:约半数残障儿童就读普通学校

2016年09月21日 20:16
T中
一家公益机构的调查显示,有57.9%的残障儿童就读普通学校,仅32.3%的普通家长对孩子和残障儿童一起上课没有顾虑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残障儿童接受普通教育仍困难重重。一家公益机构的调查显示,样本中有57.9%的残障儿童就读普通学校;32.3%的普通家长对孩子和残障儿童一起上课没有顾虑;在普通学校中,残障儿童 “随班就混”、“随班就坐”的现象客观存在,教学质量不高。

  本次调查由公益组织救助儿童会委托第三方实施,面向儿童家长,其中残障儿童家长约占四分之一。调查在11个城市开展,共回收894 份有效问卷。

  融合教育(或称全纳教育)是政府和社会各界推动的方向,目标是让残障儿童进入普通学校接受有质量的教育。2016年8月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提到要“大力推行融合教育,建立随班就读支持保障体系,在残疾学生较多的学校建立特殊教育资源教室,提高普通学校接收残疾学生的能力,不断扩大融合教育规模”。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