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营养餐落地为何梗阻?贫校常挪钱补配套不足

2017年01月12日 15:29
T中
一项专题调研发现,因为配套的设施经费和人员经费不足,国家“营养餐计划”在许多贫困地区落地时,常出现餐费资金和学校公用经费被挤占和截取等现象。学者建议,需要破解专项资金转移时,欠缺精细化安排的难题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国家“营养餐计划”推行已有5年余。但最新发布的一项专题调研发现,因为与“营养餐计划”配套的设施经费和人员经费不足,该政策在落地过程中发生梗阻,导致餐费资金和学校公用经费等,常被偏远贫困地区的学校校方挤占和截取。

  1月12日发表于《光明日报》的这项调研报告,是由东北师大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刘善槐、邬志辉完成的。

  2011年,国务院正式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根据教育部公开材料,该计划实施5年来,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资金1600亿元,地方试点地区累计安排营养膳食补助资金230亿元。共覆盖学校共计13.7万所,包括699个国家试点县2097万学生和803个地方试点县的1264万学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丁璐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