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赵燕菁:建设雄安新区要有敢为天下先精神

2017年04月17日 15:03
T中
曾多次建议北京另辟新区、将中央行政职能外迁的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教授赵燕菁认为,从城市增长模式的规律看,北京至少20年前就已达到裂变式分解的拐点。建设雄安新区,行政手段可以提供“第一推力”,雄安要进入自主运行,还需要有当年深圳那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决定设立雄安新区,并将其战略意义与深圳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并列。

  官方并不认可雄安为“副都”的说法,表示雄安的定位是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但据财新记者了解,与通州主要承接北京市资源不同,雄安新区将主要承接中央级资源,一些被认为承担非首都功能的部门,料将首批迁入。

  如何看待雄安新区及其建设?财新记者就此专访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教授赵燕菁。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5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