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 | 拷问格斗儿童背后的福利体系缺口

2017年09月01日 13:59
T中
“事实孤儿”受关注不够,困境儿童保障体系资金难落实,NGO和社会服务供给不足,乡村教育质量堪忧。儿童福利体系千疮百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家应该在儿童领域投入更多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樊朔)从贵州毕节五个孩子在垃圾箱中死亡、张启刚四兄妹“自杀”惨剧,到江苏南京饿死女童案,再至四川成都格斗俱乐部“收养”凉山“失依”儿童,困境儿童的社会保障体系一次次面临着拷问。目前,来自四川凉山州越西县的17个孩子,已经被遣返家乡,安置上学。这些孩子未来何从,如何保障他们的生存、发展?

  “或许大家热闹一阵就没有了,孩子弄回去了又没有人照看,可能比原来还要差。因为客观上,现在国家的福利体系还比较滞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