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流感疫苗批签发数量同比锐减 或面临供应不足

2018年08月29日 07:31
T中
截至8月26日,国内流感疫苗仅有一批25.12万支签发记录,去年同期批签发总量超过970万支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登辉)随着各地逐渐入秋,流感季的脚步也逐渐逼近。尽管各地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尚未开始,但已出现供应不足迹象。今年多家流感疫苗厂商或无法供应流感疫苗,其中就包括因疫苗案而被停产整顿的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SZ ,ST长生,下称长生生物)。按照目前的批签发记录,2018-2019年流感季疫苗供应可能不足。

  财新记者查阅2018年流感疫苗批签发记录发现,截至8月26日,国内流感疫苗仅有一批25.12万支签发记录,去年同期批签发总量超过970万支。而据有关医生介绍,流感疫苗通常需要在高发季节到来前一个月接种。例如,北京往年通常在9月底开展在校学生的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