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侠小说泰斗金庸逝世 享年94岁

2018年10月30日 19:41
T中
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包括《雪山飞狐》、《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鹿鼎记》、《笑傲江湖》、《书剑恩仇录》、《神雕侠侣》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著名作家、传媒人查良镛今日(10月30日)于香港逝世,享年94岁。

  查良镛笔名金庸,是中国武侠小说泰斗级作家。查良镛创办的香港中文报社《明报》今晚证实这一消息。

  查良镛今日下午于香港养和医院离世。查良镛的家人暂未对外发表任何消息。

  1924年3月10日,查良镛于浙江省海宁县出生,1948年移居香港。上世纪五十年代,查良镛开始以笔名“金庸”创作武侠小说,第一部作品为《书剑恩仇录》。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