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罗永章委员:尽快将防癌体检纳入医保

2019年03月03日 13:56
T中
早诊早治是目前国际公认的对抗癌症最有效的手段,许多发达国家已从中获益,但中国普及性远不及国外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是目前公认的对抗癌症最有效的手段,但中国癌症检出率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患者5年生存率甚至不到美国的一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教授罗永章在全国“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规范和普及防癌体检,并尽快纳入医保。

  中国癌症发病和死亡人数均居世界前列,且花费巨大。国家癌症中心最新发布的《2019年全国癌症报告》显示,恶性肿瘤死亡目前已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近十几年来,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在持续上升,中国目前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2200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