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忽视儿童也属虐待 中国冷暴力为何高发?

2019年05月31日 13:00
T中
在身体虐待、精神虐待、性虐待、忽视等四种暴力形式中,儿童忽视尚未引起足够关注

  【财新网】(记者 丁捷)“中国有2.7亿0-18岁儿童。针对儿童的暴力,发生率远在10%以上。”在河南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日前主办的“2019年首届儿童保护高峰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家庭与儿童研究中心主任尚晓援说。

  中国究竟有多少儿童遭受过暴力?尚晓援在会上表示,目前该方面的学术研究和相关调查很少,中国官方并没有正式公布数据。但据近十几年,中国各地数十项局部性的调查来看,儿童暴力发生率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