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医用防护设备短缺求解 社会公益力量在行动

2020年01月25日 22:42
T中
医用N95口罩、防护服等产能原本有限,武汉疫情快速扩大造成供应压力。春节和封城因素给产能恢复带来挑战。生产正在加速,海外捐赠渠道已打通

  【财新网】(记者 汪苏 黄蕙昭 实习记者 黄雨馨)除夕,多则一线医护人员和医院向社会求助、要求支援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的消息刷屏,引起社会极大关注。财新记者了解到,医用N95口罩、防护服等产能原本不大,武汉疫情快速扩大造成供给紧张。而春节和封城因素又给产能恢复带来一定困难。不过,各公司已经在加紧生产。而前期不太顺畅在海外捐赠等渠道也在打通。

  “一线医护人员供应现在仍很紧张。物资什么时候保证,看政府调配。紧缺原因就是短期需求量太大,供应不足。”一名武汉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