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记者手记|疫情中的货车司机:每天只吃一顿饭

2020年02月06日 10:33
T中
“多少年以后,如果我的孩子听到武汉抗击疫情,还有雷神山、火神山这些事情,我就可以和他说,你爸爸曾经也是这里面的一员,他也一定会为我骄傲的。”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2月3日下午16时,31岁的货车司机王辉在上海浦东机场附近的货仓装满物资,就和弟弟的车一前一后驶上了开往武汉的救援之路。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武汉已经“封城”11天,900万武汉居民的生活物资和9万医护人员的医疗物资,需要靠这些厢式货车一车一车运进武汉。这也让王辉兄弟的这段800多公里车程有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意义。

  这次,王辉兄弟运送的是由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等单位捐赠的医疗物资。王辉车里装的主要是口罩、手术手套、护目镜、输液泵和注射泵等小件物资,目的地武汉同济医院;他弟弟主要载运呼吸机、氧气瓶等大件物资,送往即将完工的雷神山医院。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