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冠防控迎“第二阶段”:如何抓住最后黄金时间窗?

2020年02月06日 17:54
T中
上海医疗救助组组长张文宏指出,下一阶段,全国各地各大医院必须与疾控部门紧密合作,极大提升对无流行病学史不明原因肺炎的筛查,“如果再失去对这一波本地患者的筛查时机,则将会失去控制输入性疫情的最后一个黄金时间窗口”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武汉“封城”已有14天,新冠肺炎防控进入“第二阶段”,对湖北省以外地区,有湖北旅行史的患者将大幅减少,如何防住本地散发和聚集性二代病例成关健。

  上海医疗救治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今早参加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发布会时反复强调,希望大家再“闷”两周,“你们现在在家,感觉自己很闷,病毒也很闷。就两周时间,大家在家,隔离的隔离,同学们就在宿舍里好好学习。所有人减少外出,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用两周时间,把病毒闷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