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院士:湖北疫情仍处高发期

2020年02月10日 07:11
T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专家陈焕春说,湖北疫情仍处高发期,最关键措施是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对于未来的疫情发展,各界颇多猜测。在2月9日的湖北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专家陈焕春说,个人判断,湖北疫情目前仍然处在高发时期。

  陈焕春说,毕竟湖北发病比较早,发病人数比较多,情况比较复杂,其他省份则要少一些,加之湖北一些经验教训可供借鉴,因此,其他省份疫情控制可能会相对好一些。

  陈焕春介绍,病毒特性是喜冷怕热,温度越低对其越有利,温度越高对其越不利,因此,从病毒性疾病发病的规律来看,头年10月份开始到次年4月份左右,这半年时间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是病毒性疾病高发时段。据此规律来说,个人判断湖北疫情目前仍然处在高发时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