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一确诊病例系22日从武汉刑满释放的发热患者 央地两级联合调查缘由

2020年02月27日 13:58
T中
北京市疾控中心称,黄女士2月22日从武汉抵京来到崇文门附近家中,两日后被确诊新冠肺炎,被认为是“非北京市确诊病例”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覃建行 王梦遥)新冠肺炎疫情下,武汉宣布1月23日10时起关闭所有离汉通道,不过在武汉封城30天后的2月22日,有一名武汉来客在凌晨时分抵达北京,入住东城区新怡家园小区,并在两日后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病例。这名黄女士被认为是“非北京市确诊病例”。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其为一名刑满释放人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月27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通报成立有关调查组的情况,针对湖北武汉刑满释放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黄某某进京一事,北京市纪委监委已于2月26日成立了调查组,工作重点围绕黄某某如何进京、如何进社区开展调查,核查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是否存在漏洞。目前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