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怡家园确诊者追踪:曾陷贪腐窝案 狱方送至高速口(更新)

2020年02月28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狱人士确认将黄女士送出了城,家属称黄女士离开武汉前不知其发烧情况;接到人后才从公开报道得知武汉监狱爆发疫情。黄女士此前曾陷入宣恩县水利水产局“窝案”,因贪污罪获刑10年,2月17日刑满,18日释放;疫情发生后已有多名刑满释放者离开武汉回到原籍
2月22日凌晨2时,自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的黄女士进入北京,之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公众普遍质疑,其是如何离开武汉,又是怎样达到北京的?图为黄女士入住的北京新怡家园小区。图/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覃建行 王梦遥)疫情严控之下,2月22日凌晨2时,自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的黄女士进入北京,之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公众普遍质疑,其是如何离开武汉,又是怎样达到北京的?

  财新记者获悉,黄女士刑满三天后,监狱方将她送至武汉城外高速路口;黄女士家属拒绝向财新记者透露行程细节,只是强调当时对黄女士可能染上新冠病毒并不知情,之后才发现武汉女子监狱爆发疫情的消息上了热搜;回京后他们依法申报,配合疾控工作。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