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汉正街的守护者:大家都怕的时候,警察不上谁上?

2020年03月07日 20:14
T中
除了医务人员,警察是又一支整建制冲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主力军

  【财新网】(记者 萧辉)53岁的老警察郭征利,每天会绕着辖区内0.78平方公里的六个社区、八个封闭管理卡口巡逻一圈,边走边问,一圈4100步,耗时一个小时。

  郭征利是武汉市硚口区新安派出所所长,辖区内户籍1.4万多户,常住人口3 .4万多人。他管的辖区正是闻名全国的汉正街,一半是人头攒动的现代商业街、批发城,人流量一天能达到10万人次,另一半是老汉口最典型的老旧街区,叠楼架屋,深巷曲窄。

  今年是郭征利做警察的第34个年头,刑侦警察出身的他第一次遇到这样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手下民警跟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摸排,感染疫情后拖了四天住不进医院;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组织突击队转运发热病人;上门苦口婆心劝说发热人员去隔离点,给封闭管理的小区居民送菜、送指甲剪……这个春节,郭征利和所有的武汉同行,作为除医务人员之外又一只整建制冲在抗疫一线的主力军,已经连轴工作了一个半月。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