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编外的医者:非公医疗抗疫纪实|特稿精选

2020年03月11日 08:32
T中
来自民营医疗机构的救治力量在新冠抗疫战中做了什么?来自学者的“逃兵”言论背后又是什么?业内人士建议应急管理体系应以包容态度动员一切社会力量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刘登辉)2月26日,俞翔在43岁生日当天第一次进入了武汉市第四人民医院西区(普爱医院)透析室的隔离病房。他在2月24日晚上抵达武汉,25日与院方对接后,碰巧在生日当天开始隔离区的医疗工作。

  普爱医院是此次新冠肺炎透析患者定点医院之一,俞翔有十几年的透析工作经验,这次代表一支来自民间的白求恩血透医疗队参与此次疫情支援工作,迄今已工作了10多天。每天早上7点10分左右,医院会派专车到附近的酒店接他和医疗队同伴去工作,简单吃完早饭后,换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一直到下午1:30左右才从隔离区出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