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张文宏解读美国疫情:拐点何时出现?

2020年03月26日 23:31
T中
张文宏说,峰值最快10天到14天出现,慢一点也可能4个星期。两周之内出现峰值,逐步下降,防控就会向良性发展,如果是4个星期才出现峰值,美国的病例数还会有指数级的上升,到时恐怕就会出现医疗资源的不足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没有到高峰,就谈不上拐点,高峰何时出现,取决于美国非常严厉的紧急事件响应。”3月26日,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邀请在线直播,解读美国疫情。张文宏认为,美国的医疗储备很充分,医疗设施紧急生产能力也非常好,峰值一定会到,不过,究竟是2个星期还是4个星期,不容易直接预估。

  张文宏说,峰值最快10天到14天出现,慢一点也可能4个星期。两周之内出现峰值,逐步下降,防控就会向良性发展,如果是4个星期才出现峰值,美国的病例数还会有指数级的上升,到时恐怕就会出现医疗资源的不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