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4月5日:黄山景区“人挤人” 忧患

2020年04月06日 10:21
T中
境外输入压力持续增加,新增30例确诊病例中,2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5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旅游业逐渐复苏,黄山景区“人挤人”引发担忧,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放松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境外输入压力持续增加。新增30例确诊病例中,2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5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新增的一起瞒报症状后确诊的病例引发公众愤怒;此前疫情冲击下,国内旅游业几乎停摆。清明小长假期间,黄山景区推行免费政策,导致“人挤人”。疫情尚未结束,大规模人流聚集引发担忧。复产复工的同时,防疫应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4月4日,安徽黄山市29家景区开始对安徽籍游客免费开放14天,导致景区拥挤不堪。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出现众多不戴口罩者。4月5日,黄山景区发布官方公告称,景区进山人数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两万人,停止游客入园,请游客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进山。此次黄山“人挤人”事件,为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敲响了警钟。旅游业逐渐放开之时,做好旅客引导、疏散、防疫成为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