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如何严把出口医疗物资质量关?商务部等回应

2020年04月05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负责人表示,如医疗物资出口中出现质量问题,将认真调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惩处,决不姑息,严控出口质量,规范经营秩序
4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在发布会上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中国出口医疗物资的质量争议引发较为广泛的关注。在4月5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回应,“如医疗物资出口出现质量问题,将认真调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惩处,决不姑息,严控出口质量,规范经营秩序。”

  3月31日,商务部、海关总署、药监局发布《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要求出口的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五类产品,必须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海关凭药监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