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山东任城监狱疫情追究刑责 监狱局原副局长受审认罪

2020年11月04日 22:43
T中
任城监狱2月中下旬曾出现大面积新冠疫情,207人确诊,官方披露系由武汉返回人员到监狱司机家中串门引发。监狱局副局长、监狱正副监狱长被控玩忽职守犯罪,司机和监区原教导员被控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山东任城监狱新冠疫情追责有新进展。山东省高级法院官方微博披露,11月4日,此次事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5名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分别在三家法院出庭受审,其中职位最高的是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5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受审的5人中有三名官员被控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分别是在济南市中级法院受审的王文杰,在济宁市中级法院受审的任城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和任城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邓体贺。剩下2人被控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犯罪,均在济宁市任城区法院受审,分别是任城监狱工勤人员(驾驶员)戴光辉和任城监狱第五监区原教导员陈民华。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