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山东栖霞时任市委书记拍板瞒报矿难 已被刑拘

2021年02月24日 22:12
T中
事发六小时后,栖霞市党政主官知晓相关情况并赶到现场,时任市委书记认为救援可能性大,决定暂不上报;事发一天多以后,上级应急管理部门从其他渠道获悉事故要求核实,书记市长才决定上报。二人均为烟台本地干部,涉嫌犯罪已被刑拘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葛杏航)造成10人死亡的山东栖霞笏山金矿“1·10”爆炸事故,是如何被瞒报迟报超过30个小时的?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官网2月23日全文发布事故调查报告,证实不仅涉事企业迟报,当地党政主官也存在不报、瞒报情节。此前已遭免职的时任栖霞市委书记姚秀霞和市长朱涛因涉嫌犯罪,已被刑拘。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官网称,上述调查报告已经山东省委、省政府研究审定。经省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由于企业违规存放使用民用爆炸物品和井口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根据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依规依纪依法对45名相关责任人员追责问责。

市委书记拍板暂不上报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