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烟台一在建金矿爆炸致22人被困 事发30小时后企业才上报

发布于 2021年01月12日 09:34   更新于 2021年01月12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10日14时发生爆炸,1月11日20时涉事企业向当地应急部门报告。该金矿由上海一家企业与港股上市公司招金股份等共同投资
1月10日下午2时,山东省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2名工人被困。目前,救援人员已赶赴事故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唐爱琳)2021年1月10日14时,山东省烟台市下辖县级市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致使井下22人失联被困。现场救援指挥部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事故发生后,涉事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施救,但对救援困难估计不足,直到11日20时5分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有关情况,存在迟报问题。

  前述通报意味着,企业上报时距事故发生已过去了30个小时。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九条规定,事故单位负责人在接报后,应于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政府安监管理部门和负有安监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该条例还规定,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迟报事故等行为的将被处以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并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