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涉嫌受贿超20年 重庆原公安局长邓恢林将在保定受审

2021年02月26日 17:46
T中
近期被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指“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道德败坏、作风专横于一身”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重庆原公安局长邓恢林被公诉。2月26日,据最高检官网消息,重庆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经最高检指定,由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保定检察院已向保定中院提起公诉。

  值得注意的是,邓恢林被指受贿超20年。检方指邓恢林利用担任湖北省乡镇企业管理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湖北省经委办公室主任,湖北省经委副主任,宜昌市副市长,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中央政法委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重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办理特殊号段车牌、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