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反腐记|史文清党籍被开除 李金早过堂定沈阳

2021年03月29日 09:29
T中
江西省委原常委、赣州市委原书记史文清被指政治攀附,其在赣州任职时的领导与下属已有多人落马;曾任职广西数年的文旅部原二把手李金早被诉受贿,将在沈阳受审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近期反腐,看点有二:一是江西省委原常委、赣州市委原书记史文清被开除党籍,二是文旅部原二把手、长期任职广西的李金早被诉受贿,将在沈阳受审。

被指政治攀附 史文清被开除党籍

  落马半年后,史文清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审查起诉。3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布上述消息。

  通报称,史文清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品行恶劣,胆大妄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攀附,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劳民伤财搞形式主义,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收受礼金;违规选拔任用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和执纪执法活动,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大搞家族式腐败;把公权力当成谋利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刑事案件处理、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